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端午节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年端午节为21世纪并列最晚,主要是因为闰月

2020-06-22 14:06 · 稿源:用户投稿

2020年的端午节假期为6月25日,但在农历端午节一直以来都是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今年的端午节有点特别,因为今年端午节成为21世纪最晚的三次端午节中的一次,导致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闰月”。

数据显示,21世纪一共有 3 次端午节最晚的年份,分别是 2001 年、 2020 年和 2058 年,对应的阳历日期都是 6 月 25 日。端午节在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龙节、正阳节、天中节等。端午节还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端午节有着很多的习俗,包括挂艾草、午时水、浸龙舟水、拴五色丝线辟邪以及洗草药水、薰苍术祛病防疫等等习俗。在不同的地区,还有着当地独特的习俗,端午习俗主要有扒龙舟、祭龙、采草药、挂艾草与菖蒲、拜神祭祖、洗草药水、打午时水、浸龙舟水、食粽、放纸鸢、睇龙船、拴五色丝线、薰苍术、佩香囊等等。

端午节虽然在农历中固定为五月初五,但在阳历中的日期却非常不固定,导致这种变化的原因是“闰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