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空客最新资讯  > 正文

空客5300名员工面临停薪留职,还可能考虑重组

2020-06-22 08:19 · 稿源:用户投稿

虽然全球各国陆续开始恢复出行限制,但大多数人还是减少了跨国的旅行,这不仅影响到了航空公司的运营发展,同时提供飞机制造商也受到波及。空客公司就在6月19日宣布计划扩大“停薪留职”人员规模,涉及5300 名员工。

根据空客公司的介绍,本次“停薪留职”将会从5 月 20 日到 9 月 30 日,3100名雇员在西班牙分公司的员工将受到影响,另外还有空客企业旗下位于英国的子公司约2200名雇员,将从 7 月 20 日开始“放假”,直到 8 月 9 日。不会受到影响的为空客直升机公司和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在西班牙的雇员。

除了空客要大规模“停薪留职”外,该公司还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节省运营措施,其中就包括重组和裁员。

受到全球疫情影响,多家航空公司相继宣布破产或运营受困。如德国汉莎航空表示,旗下90%以上的客机处于停飞状态,公司现在每小时大约损失 100 万欧元。他们的现金储备只能维持半年左右。如果得不到救助,汉莎航空可能考虑启动破产保护程序。

另外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就已经宣布,由于航空旅行需求暴跌和自身的高负债,公司将进入自愿托管程序,以进行资本重组并改善财务状况,这也是今年疫情以来全球倒闭的最大航空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