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GitHub最新资讯  > 正文

GitHub将替换掉 master 等术语 以避免联想到奴隶制

2020-06-15 14: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5日 消息:zdnet报道,近日代码托管平台GitHub CEO Nat Friedman公开表示,该公司将使用中性词如“main”替换“master”一词,避免让人联想到奴隶制的术语。

GitHub 只是众多支持移除那些可能冒犯黑人社区开发者术语众多科技公司公司和开源项目中最新的一个。这包括“master”和“slave”将被替换为“main/default/primary”和“secondary”,“whitelist”和“blacklist”将被替换为“allow list”和“deny/exclude list”。

让人担忧的是,继续使用这些带有种族色彩的词汇可能会延长种族歧视。一些学者在 2018 年的一份期刊上写道,“这些术语不仅反映了种族主义文化,而且还强化、合法化和延续了它。”

如今,在美国各地“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抗议活动的推动下,科技界再次努力将此类语言从源代码、软件应用程序和在线服务中移除。

最先,包括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Go编程语言、PHPUnit库和Curl文件下载实用程序都表明他们打算用中立词取代blacklist/whitelist 。

类似地,OpenZFS文件存储管理器也用合适的词替换用于描述存储环境之间关系的master/slave 术语。

领英的软件工程师Gabriel Csapo本周在推特上表示,他也在申请更新微软的许多内部库,并删除任何带有种族色彩的短语。

其他在源代码或用户界面中不直接使用种族歧视结构的项目现在正在查看自己的源代码库。

大多数项目都是通过Git软件或GitHub在线门户(提供基于Git的源代码托管)来管理源代码。现在,几个开源项目正在将默认Git代码库的名称从“master”改为诸如“main”、“default”、“primary”、“root”或其他名称。

另外,GitHub对这一运动的支持有效地确保了这个术语将在数百万个项目中被删除,并有效地使本月开始的清理软件术语合法化。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谷歌Chrome开发者Una Kravets在推特上表示,Chrome项目正在考虑采取类似的行动,将Chrome浏览器源代码的默认分支从“master”改名为“main”。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