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Win10 5月更新谜之Bug:已修复的磁盘优化问题再度出现

2020-06-11 18:13 · 稿源: 快科技

Windows 10 May 2020升级范围已经扩大,不过一些用户更完后发现,之前微软修复的问题,又重新出现了,相当迷幻。

根据用户的反馈和外媒的复现测试,升级 Windows 10 Version 2004 功能更新会导致“磁盘优化”和“碎片整理和磁盘优化”工具出现问题。

磁盘优化是 Windows 10 系统内置的工具,允许用户对碎片文件进行碎片整理并解决性能问题。默认情况下,Windows 10每周都会自动对所有分区进行维护,你可以在 "优化驱动器 "工具中查看状态。

在升级 Windows 10 Version 2004 功能更新之后,磁盘优化工具虽然可以帮助用户解决性能问题,但不能报告正确的状态。

例如,磁盘优化工具会报告说并未在你的PC上运行扫描,在已经执行优化操作之后依然显示需要优化。这对于想要检查驱动器健康状况的管理员来说是个大问题,因为你无法发现你的驱动器是否经过优化。

你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验证优化/碎片和TRIM的状态:

打开 "开始 "菜单。

输入 "事件查看器 "并打开它。

在 "事件查看器 "中,导航到Windows日志>应用程序。

右键单击应用程序并单击 "过滤当前日志"。

在事件源下拉菜单中选择Defra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