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会为华为放弃美国技术?CEO回应:短期内不会改变

2020-06-09 15:12 · 稿源: 快科技

台积电今天举行股东大会,这次会议上与华为、美国相关的问题会是重点,台积电此前已经表示不希望放弃华为这个客户,但也做好了最坏打算。此外,台积电CEO刘德音表示他们使用了很多美国设备,短期内不会改变。

美国对华为新一轮打击政策非常霸道,任何公司只要使用了美国技术就要得到他们审批才行,这严重违反了半导体产业链全球分工的基础,之前好歹还限制25%的技术比例,现在不论比例,强压其他厂商跟华为划清界限。

台积电要想保住华为甚至大陆的市场,一个可能的选择就是建立一条没有美国技术、设备的生产线,这是很多公司都在考虑的,不过实施起来很困难。

对于这个问题,台积电联席CEO、董事长刘德音也做了回应,他强调大国对抗有很多产品限制,台积电会遵守相关法规法律限制。

刘德音表示,台积电用很多美国设备,短期不会改变,因为台积电跟很多设备厂合作才得以保持技术领先,而台积电三位一体商业模式,技术领先是第一目标,在大国对抗时候,才能显出台积电价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