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培育发展一批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上云

2019-10-29 15:47 · 稿源:站长快讯

10月29日据36氪消息,工信部印发加快培育共享制造新模式新业态、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培育发展一批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结合行业特点和发展阶段,鼓励开发和推广成本低、周期短、适用面广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上云,推动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执行系统、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工业软件普及应用,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加快实现生产过程的数字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百惠金控:香港政府积极与内地商讨 加快推进企业赴港IPO

    1月31日,香港相关部门代表在出席“香港资本市场论坛“”时表示,当局一直重视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并一直积极与相关机构和部门探讨扩展空间或加快整个审批流程,盼能吸引更多优质的内地和国际企业来港上市和融资等,因而重新启动IPO赴港上市的热潮。再者,在港交所不断完善及审视自身上市机制下,将成为更多企业赴港IPO的诱因,重新跃动香港的资本市�

  • 中小企业数智化升级优秀产品方案出炉,华为收获最多“首选”

    2月29日,以“数智未来共创数字时代新篇章”为主题的中小企业“数智未来”行动在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作为联合观察单位,带来了一系列帮助中小企业成就业务新价值和数智化升级的优秀产品和方案,并邀请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等一同探讨如何助力更多中小企业数智化升级,优化运营流程,提升生产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共赢数智未来。现场展示的首选方案、优选方案、推荐方案和创新方案中共有21款华为的产品/方案,其中包括5款首选方案和6款优选方案,成为展示数量最多的ICT企业代表,这些产品/方案涵盖数通、光网络、存储、智能协作、行业感知等多个领域,可满足中小企业实现高效办公、沉浸会议、无感守护和业务提速等数智化升级的核心场景,既体现出华为携手伙伴服务好中小企业的领先产品和方案能力,也彰显了华为“让中小企业轻松数智化”的决心和信心。华为将始终坚持“让中小企业轻松数智化”的核心理念,通过“伙伴华为”体系,不断优化、升级产品和解决方案,持续降低数智化升级的门槛,将“数智世界一触即达”落到实处,与数千万中小企业一起,共赢数智未来。

  • 信也科技技术赋能,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血脉,为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头活水。信也科技将继续多措并举,用金融科技拓宽服务边界,助力小微可持续发展。

  • 汽车行人士谈价格战:看似头部打架 实则是对中小企业的“绞杀”

    针对近日的汽车厂商的新一轮价格战”,有车企营销负责人表示,看似是头部打架,实则是对中小企业的绞杀”。在当前的市场中,头部企业的降价可以被看成是对中小企业的绞杀”,看似老大”老二”打架,打死的其实是末尾企业,2024年汽车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在比亚迪和特斯拉的带动下,多家车企纷纷跟进降价,包括奇瑞、长安、智己、飞凡汽车、上汽大众等。

  • 苹芯科技:打造差异化解决方案,推动存内计算技术革新

    北京苹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苹芯科技”)凭借其在存算一体芯片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这一荣誉不仅是对苹芯科技多年来努力成果的肯定,更是对其未来发展潜力的广泛认可。苹芯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存内计算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公司团队汇聚了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硕士、博士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才,形成了强大�

  • 360推出智能文档云解决方案,助力企业低成本、安全接入大模型

    360旗下企业级团队协作与智能知识管理产品360亿方云宣布发布行业首个基于文档大模型的企业级知识管理方案——智能文档云,基于通用千亿大模型360智脑,在文档云服务中融合GPT能力,为企业打造由文档大模型驱动的知识管理系统。智能文档云是大模型时代应对企业不断变化的知识管理需求的解决方案,一方面承接360集团的大模型战略,并作为集团大模型战略中的知识管理部分,另外一方面也是360亿方云对原有文档云产品的一次产品革命,是行业首家企业级知识管理结合大模型的产品,助力企业以更低的成本、更安全的方式引入大模型能力。360亿方云是360旗下企业级团队协作与智能知识管理服务商,基于65w企业服务经验积累与技术沉淀,构建完整成熟的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方案,实现企业非结构化数据资产的聚合、存储以及规范化管理;融合千亿大模型,打造企业Al助手和智能知识库,加速知识管理反哺业务,助力企业释放数据价值,实现智能化转型。

  • 破解商贸管理难题,乐檬商贸批发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高效运营

    随着技术的飞速进步与消费习惯的不断演变,商贸零售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塑造出全新的商业模式与规则。技术创新与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对零售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通过这一解决方案,企业将能够打破传统管理模式的束缚,实现业务的在线化、一体化和数智化,提高业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赢得更多的市场竞争优势。

  • 立讯精密董事长:代工没有灵魂 但给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有灵魂

    立讯精密董事长王来春接受采访称,代工是没有灵魂的,但给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是有灵魂的。王来春表示,有些人总是去标榜,觉得那些跟我们同样从事同一行业的国外企业比较高大上,但说到中国企业,动不动就说代工,我觉得挺委屈的。针对AI算法对数据传输提出的新要求,2月23日,立讯精密旗下子公司立讯技术推出了全新800G光模块产品,为下一代人工智能、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与存储、云计算等行业提供端到端的支撑与服务。

  • 全球多个巨头联手!英特尔联合多企业部署其5G专网解决方案

    近日,英特尔官方宣布将联合亚马逊云科技、思科、NTTDATA、爱立信和诺基亚等,共同推动其5G专网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部署。英特尔表示,2024年企业对5G专网的需求进一步高涨,企业正在积极寻求可扩展的计算解决方案,以便为下一波边缘AI应用提供强大的支持,并推动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发展。通过英特尔端到端软硬件产品组合,运营商能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实现盈利,同时助力企业快速设计和部署智能专网。

  • 人保寿险入选工信部2023年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名单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公示了2023年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名单,人保寿险“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保险行业应用平台及示范”项目凭借强大的数据计算能力、精准的风险评估模型与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成功入选了2023年工信部公示的重点行业大数据应用示范名单,在保险行业脱颖出,成为同业中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公司。奖项介绍为深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切实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工信部组织开展了2023年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申报。在数据要素时代,企业需要以数据治理为基础,构建完善的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支撑业务流程改造、产品创新、风险防控,不断提升企业数据能力,已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