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薪资最新资讯  > 正文

BOSS直聘:2019年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 同比提高7.5%

2019-09-19 08: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9日 消息:昨日,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了《2019年应届生求职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应届生岗位供给充足,就业市场趋于稳定。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同比提高7.5%,其中本科生平均薪资涨幅最大、理学专业人才居各专业大类榜首;

其中,2019年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610元,较2018年同比提高7.5%。其中,本科毕业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909元,同比增长10.2%,涨幅最大;应届生就读专业分类上,理学专业人才平均期望薪资为5981元,居各专业大类榜首。工学专业人才供给数量最为充足,占比达到32.2%。

数据显示,2019年毕业生近四成首选新一线城市发展,也是一线城市应届生吸引力首次跌破30%。2019年新一线城市对应届生岗位的需求占比首次超过一线城市,杭州、成都、武汉和西安对应届生的需求尤为明显,占新一线城市需求总量的46%。

此外,互联网、金融和汽车行业对应届生需求增速显著放缓。其中,互联网行业增速为5年内首次放缓,同比增幅为26.9%;汽车行业面临国六标准逐步实施,新能源汽车指标大范围开放,消费端呈现出疲软等近况。

据悉,该报告核心数据抽取时间段为2019年1月1日至8月31日,BOSS直聘研究院抽取了300万2019年应届生样本。其中,专科毕业生占比48%,本科生占比49%,研究生占比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