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京东到家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到家:80后妈妈爱囤药,90后妈妈更注重养生

2019-05-09 14:28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9日 消息:母亲节前夕,京东到家发布了《年轻妈妈群体即时消费报告》,对25- 40 岁之间的年轻妈妈群体的消费习惯进行分析。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80、 90 后年轻妈妈群体消费金额高速增长,已成即时消费的中坚力量。其中, 90 后妈妈同比增长107%。虽然她们喜欢买买买,但其日常消费中占比较大的还是家庭消费。

从品类上看,年轻妈妈们买的最多的还是日用品。其次是水果、牛奶、蔬菜、零食和饮料;母婴用品、进口水果、个护美妆等开支也在快速增长中。

同时,报告还指出80、 90 后妈妈群体还是线上健康消费的引领者。数据显示,线上日常买药人群中超五成用户是年轻妈妈。其中, 80 后妈妈最爱囤药,常备药客单价是平均客单价的1. 75 倍; 90 后妈妈则更注重养生,营养保健品订单量占总体28%。

当然,育儿的同时年轻妈妈们同样也注重自身的保养。数据显示, 2019 年一季度,该平台年轻妈妈群体的个护类商品消费额环比 2018 年四季度增长74%,美妆类增长68%,家居类增长45%。其中,深圳、上海、北京的年轻妈妈最爱美。而小镇年轻妈妈们消费能力也不弱。京东到家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小镇年轻妈妈用户数量同比增长了65%,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1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