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网易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英语水平和薪资成正比 超4成用户通过APP学英语

2019-04-23 14:07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3日 消息:近日,网易旗下有道阅读、有道词典与中国日报联合发布了《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报告指出,目前,全民学英语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趋势,41.37%用户将“APP”当做英语学习的首选,对互联网依赖性较强。

报告显示,英语学习人群中,学生族占比超五成, 而上班族占比则在 4 成左右。不同人群学习英语的方式大不相同。其中,职场人士主要靠看美剧,高中及以下学生主要通过刷题学习英语,本科的学生则主要是背单词。硕士和博士则更注重口语和阅读的练习。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发现,英语好的人普遍薪资较高。据抽样调查数据显示:英语水平四级的用户月薪集中在3000 - 5000 元区间,六级水平用户月薪集中在5000- 10000 元,而拥有雅思6. 5 以上成绩的用户平均月薪可达1.2-1. 5 万元。可见,英语能力和薪资水平有较大关联。

此外,报告还显示,目前依然有41%的用户还是依靠抄写的方式背单词,32%的用户则使用APP记单词。其余用户则选择不背或者通过阅读记单词。而对于听力训练,38%的用户都选择看美剧练听力,但 9 成用户表示不遮字幕。而阅读这块,多数用户比较薄弱,近六成学习者表示从不读英语读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