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郭明錤最新资讯  > 正文

郭明錤:2020 年 5G 尚未普及,转换至 5nm 工艺可有效降低手机功耗

2019-09-16 15: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 月 16 日消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发文评论 iPhone 11 预购表现优于预期后,今天再次分析 2020 年 5G 手机对均热板的需求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郭明錤抛出多项论调,包括 2020 年 5nm 工艺会普及和 5G 不会普及等。郭明錤指出:「我们认为均热板 (VC:Vapor Chamber) 对 5G 手机设计并非必须,这是我们的预测与市场共识最大的差异。我们相信新款 5G iPhone 沿用石墨片设计,与华为对 2020 年 VC 需求下调 50%,为 2020 年 5G 手机对均热板需求显著低于预期的主因。」

他将均热板需求下滑归因为三个趋势:(1) SoC/处理器的主流制程在 2020 年将会转换至 5nm/5nm+EUV,可有效降低手机功耗、(2) Qualcomm 近期提供给品牌客户的 5G 手机参考设计中并未建议采用 VC、与 (3) 5G 讯号在 2020 年尚未普及,故 5G 手机大多时会透过 4G、或 5G 与 4G 整合的方式上网,功耗较预期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