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面部识别最新资讯  > 正文

动物也用上了面部识别 网友:每一只鸡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2019-09-06 14: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6日 消息:朝日新闻 5 日报道,近日,京都大学与牛津大学团队合作,开发出能识别猩猩面部的AI,迄今为止已有十余种动物能被识别。

动物识别和人脸识别类似,通过采集检测大量脸部数据,并对动物的各个脸部特征进行深度学习,建立数据库。

然而动物的种类不同,脸部识别的目的也不同。对于家畜来说,面部识别技术主要被用来大面积快速检测年龄,体重等指标,以及摄入食物量、摄水量和行为模式等。甚至人们购买生鸡肉时,可以通过APP了解鸡的出生地,吃了什么食物,它的一生走过多少步。

而对于野生动物来说,面部识别技术主要是用来帮助人们监控跟踪野生动物,并对野外个体进行长期研究。技术人员甚至可以在同一帧中检测到偷猎者时发出警报,保护它们免受偷猎者的伤害。

在宠物上,这种技术则主要用来帮助主人寻找它们走失的宠物。同时也被运用在相机APP的滤镜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