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北斗三号成功发射最新资讯  > 正文

北斗三号成功发射 计划3年内完成35颗卫星组网 提供全球服务

2017-11-06 11: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近年来,我国除了在移动支付、电商等方面不断发展之外,在高铁、卫星等科技技术上也不断变得更强。

据央视消息,昨晚 19 时 45 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四、二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根据计划,到 2020 年,我国将全面完成 35 颗北斗三号卫星的组网,构建媲美GPS的北斗全球系统,为全世界提供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北斗三号发射在定位精度上较北斗二号提升了 1 至 2 倍,达到2. 5 米— 5 米的水平。对此,网友不禁感动落泪,为中国科技进步,国家强大而自豪。

据悉,目前,全球共有四大导航系统:美国GPS、欧洲伽利略、俄罗斯格洛纳斯和中国北斗。未来北斗将与其他系统兼容,利用总计 100 颗以上的卫星,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国内或有望摆脱对GPS的依赖~科研工作者辛苦了,祖国加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京东物流:计划未来3年覆盖全球

    京东物流宣布,日前,在英国最大的包裹投递商之一Evri举办的中国VIP客户日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国际物流事业部负责人薛群分享了京东物流的全球一体化供应链布局。京东物流已经在全球拥有近90个海外仓、保税仓、直邮仓,在此基础上,未来3年将建设覆盖全球主要国家的供应链物流网络。伴随着当前全球供应链重构,中国品牌出海和海外品牌涌入中国已成趋势,并持续推动跨境物流需求的增加,预计未来几年跨境电商还将继续保持增长,海外市场正成为国内头部物流企业的竞争主场。

  • 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奖揭晓2023年获奖名单

    9月28日,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奖揭晓第七届获奖名单。经过一丹奖独立评审委员会的严谨评选,2023年的一丹教育研究奖授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季清华,以表彰她在从认知科学的角度探究学生深度学习的方式,进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做出的贡献;2023年的一丹教育发展奖授予教育企业家夏·雷谢夫,以表彰他在充分利用科技与线上开源平台,推动教育公平与普惠方面做出的贡献。2024年一丹奖提名将于2023年10月开启至明年3月底结束。

  • 我国“羲和二”探日卫星论证中:人类首次发射至日地L5点!

    太阳是人类目前唯一可实现高时空分辨率观测的恒星,与人类活动和地球安全息息相关,观测和研究太阳爆发及其影响,不仅是重大的前沿科学课题,更是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2021年10月14日,我国成功发射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并已取得首批探测成果,累计下传原始观测数据50Tbit,生成科学数据约300Tbit。结合近地观测,可实现太阳活动现象的三维重构,为揭示太阳爆发的物理机制提供关键信息;能够提前4-5天观测到即将面向地球的太阳活动,实时追踪面向地球的太阳爆发,给空间天气预报带来革命性突破。

  • 腾讯宣布启动“青云计划”:全球招募顶尖技术学生 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薪酬

    今天,腾讯启动腾讯青云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一批顶尖技术学生,通过腾讯的平台培养属于中国的互联网科技人才。腾讯将提供丰厚的回报和工作资源配套,业务技术负责人提供日常实时业务辅导,参加国内外技术顶尖峰会,参访标杆企业、科研实验室等有学界、业界深度交流、合作。

  • 依旧全球纯电销冠!特斯拉季度全球交付超43.5万辆 180万目标稳了

    特斯拉发布了第三季度生产及交付报告。2023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范围内共计生产电动车超43万辆,交付超43.5万辆,分别同比增长约18%、27%,蝉联全球纯电动车交付量榜单冠军。2023年全年交付目标仍然维持约180万辆不变。

  • 2023年全球10位最富有涉猎人工智能的亿万富翁

    当你想到人工智能亿万富翁时,你想到的不仅仅是他们银行账户中惊人的数字。它还涉及他们如何利用人工智能重塑我们的世界。这是关于马斯克、盖茨和黄仁勋等科技巨头如何利用他们的资源和知识来突破人工智能的可能性的界限。

  • 海信厨卫全球新品成功发布,赋能健康智慧厨房

    9月26日,海信厨卫举行了“吾爱如期·净待新生”527套系新品发布会,全球首发母婴级零菌洗碗机C527i、烟机HS527i、灶具B527i套系厨电产品。通过拓宽应用场景,重构厨房想象,满足了用户对于健康厨房的需求,迅速引起行业与市场的广泛关注。截至2023年8月,海信洗碗机出口渠道年累出货量同比提升241.2%,海信厨卫品牌也已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的56个国家和地区。

  • 公司官宣签约LNG战队!《英雄联盟》S13全球总决赛见

    快科技10月12日消息,今日,九号公司宣布,以LNG电子竞技俱乐部冠名赞助合作伙伴”的身份正式签约LNG电子竞技俱乐部。目前,LNG电子竞技俱乐部正式更名为苏州LNG九号电动电子竞技俱乐部,简称苏州LNG九号电动”。在今年举行的《英雄联盟》S13全球总决赛中,玩家将能看到九号公司的身影。九号表示,在S13全球总决赛期间,九号将开展一系列为战队加油助威活动,包括线上�

  • 期待!神舟十七号计划本月发射:形成船组合体

    20年前的今天,2003年10月15日,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一飞冲天,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圆,至此我国也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独立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神舟十七号飞船按计划本月将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对接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前向端口,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至于大家最关心的神舟十七号飞行乘组人员名单,需要等待执行飞行任务前数小时才会说明,值得期待。

  • 特斯拉第季度全球交付超43.5万辆 年维持180万目标不变

    特斯拉正式对外公布了第三季度生产及交付报告。2023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范围内共计生产电动车超43万辆,同比增长约18%,交付超43.5万辆,同比增长27%。特斯拉将于2023年10月18日周三市场收盘后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