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第四次组织架构调整 雷军内部信全文公开

2019-02-27 16: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7日 消息:2 月 26 日晚,小米集团宣布了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任命崔宝秋为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并在核心管理岗位任命了 14 名总经理、副总经理。

据悉,这是小米上市以来第四次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在内部沟通会议上,雷军表示,技术是整个公司生死存亡和持续发展的最重要动力和引擎,小米的很多技术都是真金白银砸出来的,技术立业是小米血液里最重要的东西。

安排崔宝秋担任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正是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文化和工程师文化,着力提升小米的技术方向决策,以及技术人才招聘、培养、任命和激励上加大力度,并带领该公司探索未来技术趋势。

公开资料显示,崔宝秋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系,拥有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计算机博士学位。 2012 年 6 月加入小米,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有突出贡献。

以下是小米集团组织架构调整雷军内部信全文:

组织调整及任命通知

各位小米的同学:

经管理层研究决定,CEO批准,现做如下

架构调整和任命:

一、任命崔宝秋为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向CEO汇报。崔宝秋博士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系, 拥有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计算机博士学位。加入小米之前先后就职于旧M硅谷实验室、雅虎和领英,从事数据库、搜索引擎、机器学习、大数据、社交网络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工作。 2012 年 6 月回国加入小米,组建小米人 工智能与云平台团队,在过去六年多来主导了小米的H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路线,对于公司的开源战略、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原人工智能与云平台部分成三个部 门:

1.成立人工智能部,负责人工智能领 域的技术研发以及小爱产品。任命叶航军为人工智能部总经理,向CEO汇报;任命王刚为人工智能部副总经理,向叶航军汇报;任命王斌为AI实验室主任,向叶航军汇报。

2.成立大数据部,负责大数据、搜索与推荐。任命季旭为大数据部总经理,向CEO汇报;任命王扉为大数据部副总经理,向季旭汇报;任命徐国市为大数据部副总经理,向季旭汇 报。

3.成立云平台部,负责云技术、小米云、运维、安全与隐私。任命冯宏华为云平台部总经理,向CEO汇报;任命陈洋为云平台部副总经理,向冯宏华汇报;任命李海峰为云平台部 副总经理,向冯宏华汇报。

三、为了加强海外的互联网业务,成立互联网五部,负责海外基础应用的本地化、浏览器、信息流业务以及海外互联网商业化。任命马骥为互联网五部总经理,向CEO汇报。

四、为了加强国内互联网业务的商业化,成立互联网商业部,负责集团国内互联网业务商业化规划以及目标达成。 任命白鹏为互联网商业部总经理,向CEO汇报。

五、任命李伟星为互联网四部总经理,向CEO汇报。

六、任命金凡为互联网一部总经理,向CEO汇报;任命乔忠良为互联网一部副 总经理,向金凡汇报。

此任命即曰生效,特此通知。

小米集团2019 年 2 月 26 日 签发人:雷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