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全国辟谣平台最新资讯  > 正文

欢迎来举报!微博“全国辟谣平台”上线在即

2016-05-11 15: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1日消息 近日,公安部在官微中发布公告表示,已与新浪微博达成合作,将联合推出“全国辟谣平台”,并于5月12日正式上线。据官方表示,“全国辟谣平台”不止是针对微博平台的不实消息,网友也可以通过截图等方式对资讯网站、社交平台、论坛、贴吧等其他网络平台上的谣言进行举报。

据悉,这是全国头个针对网络的谣言举报和辟谣平台,以189个网警巡查官微和各地公安局平安系列微博为主力,接受网民举报,并接受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

“全国辟谣平台” 详情:

通过“全国辟谣平台”,用户可以举报在任何一个网络平台上发现的不实信息。除了微博站内的不实信息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截图等方式对资讯网站、社交平台、论坛、贴吧等其他网络平台上的谣言进行举报。

微博将在首页公告栏和@微博辟谣 账号粉丝服务中设置两个醒目的举报入口。网友只要在举报页中准确填写被举报内容链接或者上传被举报内容的截图,详细填写举报理由就可以将自己的举报上传至辟谣平台。

“全国辟谣平台”上的网警官微和各地公安局的平安系列官微将会首先时间对网友举报进行核查处理,并通过发布#微博辟谣#内容进行官方辟谣。@微博辟谣也将联合公安部发布每月辟谣报告,集中公布典型谣言和相关数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