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谷歌补交税款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终因避税低头 同意向英国政府补交12亿元税款

2016-01-23 15: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1月23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谷歌已同英国政府纳税监管部门达成协议,前者将向后者补交1.3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2亿元)的税款,并同意未来承担更大的纳税负担。

谷歌补交1.3亿英镑税款是因为被英国政府认定过去10年多时间里存在在英国避税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谷歌等国际巨头近年来屡被批评在多国避税,避税模式主要是将其在高税收地区获得的营收以“特殊名义”记在其在全球几个低税收地区设立的子公司的名下,达到在高税收地区少交税的目的。

对此避税一事,谷歌曾在回复美国参议院询问时表示,“这是全球税收系统运转的方式”,(如果有问题)需要政客们去解决,谷歌董事长施密特也曾强调,谷歌没有做错,一直遵守全球税收法律。

不过,在与英国纳税监管部门达成协议的背景下,谷歌一名发言人本周五的发言却暗示了立场的改变,他说:“我们会依照英国广告商带来的收入在英国纳税,因为这能反应谷歌在英国业务的规模。”

谷歌发言人还确认,谷歌此次补交税款额,将涵盖2015年6月之前18个月期间大约4620万英镑的税款,以及过去10年少交的税款。

有分析认为,谷歌同意在英国补交税款为其他国家政府指责谷歌等国际巨头在当地避税铺平了道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