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黑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黑科技:计算机程序能根据说话语调预测夫妻关系好坏

2015-11-26 12:4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11月26日消息,据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美国犹他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的研究员共同开发了一套计算机程序,可以根据夫妻说话的语调或口吻,成功预测他们未来的婚姻状况,准确率接近79%。

黑科技:计算机程序能根据说话语调预测夫妻关系好坏

研究人员在两年的时间里记录了一百多对夫妻的数百次谈话。接着,研究人员又在之后的5年里记录了这些夫妻的婚姻状况。

结果他们发现,根据这个计算机程序可以预测夫妻关系是变好还是恶化,而且准确率接近 79%,比婚姻关系专家的预测还准。该程序里的算法(Algorithm)对某些语言处理方法(如语调、音高、强度、颤动等)进行了分析。

这套程序的理论基础是:在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中,55%是通过肢体语言完成的,38%是通过说话语调或口吻来完成的,只有7%是通过语言本身表达的。

开发这套算法的研究人员计划编写一些程序,对人类语言和肢体语言进行分析,为改善夫妻关系提供帮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