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预测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大胆预测:阿里巴巴将在半年内收购新浪微博

2015-10-21 11:43 · 稿源: 驱动之家

在阿里巴巴计划以超过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优酷土豆后,谁又将是阿里版图的下一个目标呢?

10月21日消息,美国投资财经网站Seeking Alpha日前预测说,阿里巴巴有可能在未来六个月之内,以和收购优酷土豆同样的模式,收购新浪微博剩余的股份,将其转为一家全资子公司。

SeekingAlpha认为微博和优酷土豆有着许多相似之处。首先,二者在体积上很相似,美股最新数据显示,新浪微博的市值为32亿美元,市值远远低于优酷土豆的50亿美元。

截止二季度末,阿里巴巴现金规模达到大约230亿,收购32亿美元的新浪微博对阿里巴巴来说,远远构不成资金挑战。

其次,二者都曾面临过盈利问题,无论是保持独立,还是协同合作,在某种程度上,它们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背后支持。

早在2013年4月,阿里巴巴就通过其旗下子公司,以5.86亿美元购入新浪微博公司发行的优先股和普通股,最终占股18%,10月15日,新浪微博还宣布将和阿里旅游进行深度合作,向微博客用户提供更多的旅行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Seeking Alpha还大胆预测,除了将收购新浪微博,阿里巴巴集团甚至还有可能同时将新浪收入囊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