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韩国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MERS患者中国出院:巨额医药费不用还

2015-06-26 14:11 · 稿源: 驱动之家

韩国MERS患者强行闯入中国后,被隔离在惠州接受治疗,而现在他已经被治愈出院了。

广东省惠州市卫生计生局通报信息显示,患者金某超过10天无发热,已无临床症状。广东省疾控中心分别于6月19日、25日进行两次标本检测,MERS病毒核酸呈阴性。经专家评估,符合出院标准。

报道称,今天上午9点半这位韩国患者在广东省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出院。韩国领事馆工作人员前来医院,接回了这名韩国患者,并将于今天下午返回韩国。

不过更多网友最关心的还是药费问题,因为之前惠州中心医院ICU为了抢救韩国MERS患者,仅临床检验及监测设备上的投入就高达800多万元,而金某接收治疗22天时,治疗费用达到10多万元。

对于这些费用,澎湃新闻给出的报道称,惠州中心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医院现暂不考虑治愈患者医疗费用问题。

据悉,金某出院前写下了一段感言表示感谢:“从我每天早上醒来到入睡,医护人员说着我听不懂的语言,在我身边一直照顾我吃药、吃饭并且清理病房卫生。现在回想起来,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一直守护在我身边的,就只有这里所有的医护人员了。在这里治疗的这段时间,除了14号病床外其他地方我都没有去过,但是我相信,这是我终身难忘的一家医院”。

患者金某给医院写的感谢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