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微信传谣利益链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传谣利益链:巨额索赔下谣言能否就此却步?

2015-06-09 15: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6月9日消息 “六翅鸡”、“娃哈哈肉毒杆菌”、“康师傅地沟油”这类的谣言相信大家在朋友圈没少见。近几年,这样的食品网络谣言比比皆是。看似“善意”的健康警示,却给人们带来了不小的负面影响。

多数网友反映,这类的谣言给自己带来了不少的烦恼。由于家里的长辈不善于分辨真假,很容易就轻信了这类的谣言,导致自己很多东西都不能吃了。而网友的亲信,则导致了食品企业的巨大损失。据哇哈哈公开的数据显示:“仅2015年第一季度,部分产品就遭受20亿元损失。”而更可怕的是这看似无心的“健康提醒”背后隐藏的巨大阴谋--借谣言牟利。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在经历了数次的谣言攻击之后,各大食品公司奋起反击,把矛头对准了这幕后的“黑手”--公众号运营公司。据新京报报道,各大食品企业将起诉超过十家公众号运营公司,总体索赔金额超过6100万元,这也是近年来网络食品谣言索赔第一案。

巨额索赔下谣言是否就此却步?

对于6100万元的索赔金额的惩治力度,网友表示数额太少,恐不能对这些传谣运营公司带来多大的打击。朋友圈和公众号封闭的环境再加上特殊的群体造就了一些看起来毫无常识的谣言传播,加上缺乏怀疑精神的老百姓,网络食品谣言日后恐怕依旧甚嚣尘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