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云开发者大会闭幕 马云现身暖场

2013-10-25 23: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5日:10月25日,为期两天的阿里云开发者大会落下帷幕。这次以云计算的蝴蝶效应为主题,围绕移动互联网、游戏、开发者服务、金融创新的会议,展示了云计算从概念到实践的巨变,也让到场的开发者感受到云计算已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社会生活。而在25日下午,近几日一直在推广“来往”的马云也现身会场,引起会场不小的骚动。

传统行业借力云计算

受到传统新闻生产方式拖累的新华社通过力图引入移动互联网及SNS社交网络实现逆袭。阿里云平台则为其“我在现场”和“中国网事”提供了传统IT架构永远无法具备的低网络成本和高传递效率,并使得直观的多媒体传播手段成为现实,帮助传统媒体重新焕发青春。

在律证领域,安存科技和电信运营商、公证机构共同在阿里云平台上架构并推出了以“捍卫信息价值及安全,守护信息正能量”为核心的全球首个一站式语音数据保全公证解决方案,实现了对信息的可用、可靠和安全的捍卫。

在成熟智慧城市的建设方面,浙江丽水智慧政务云平台已然成为行业标杆。通过阿里云,华数,中软国际三方面的通力合作,在平台方面帮助政府实现应用云化开发、迁移和集成。通过各政务数据中心的进一步关联而形成的“政务云”,已经成为实现跨系统的信息共享与政务协同的关键。

迎接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应用现如今风生水起,蜻蜓FMCEO杨廷皓在会上表示:“借助云计算扩展性高、速度快,减少资源浪费和节省部署运营时间等优势,成功解决了其APP产品所存在的收听体验差,收听流量成本高,因用户量增长过快而服务器部署不给力等问题,使用户体验度获得极大的提升。”确切地说,移动app本身具有用户爆发式增长的特性,而云计算的弹性扩容、快速部署以及低成本则恰好贴合创业者的需求。

同时,云计算还直接推动了移动操作系统的发展。在阿里首席技术官王坚看来,“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是一个硬币的两面。”而就在开发者大会现场,AliOS宣布了最新的合作伙伴产品,HIKE和波导正式推出搭载AliOS的智能手机新品。

作为刚刚加入AliOS阵营的新锐,HIKE副总裁杜中强表示,AliOS在用户交互设计上有着一流的沉淀,结合HIKE的工业设计能力和制造工艺,能够为用户提供最佳的智能手机产品体验。HIKE期望在AliOS的生态中,与移动应用开发者实现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可靠、更丰富、更有价值的移动生活服务,与AliOS一起打造中国的手机品牌。

小团队大梦想

“趣拍”,这款手机微视频拍摄和分享移动应用,在上线之初没人会知道它未来要挑战的是互联网巨头的同类应用,但趣拍的创始人王强宇依旧信心满满,架构在阿里云上,开发者只需专注自身产品的创新与服务。

同样在金融领域,阿里云也在尝试通过云计算服务,帮助中小银行与金融机构进行IT架构的变革,让小银行具备大银行的IT资源,快速实现业务模式的创新,为最终用户提供更便捷、安全的网络支付等功能。

飞天平台释放能量

在完善云计算生态圈的过程中,开发者也是推动其发展的重要力量。鉴于此,阿里云将其创业创新基地落户杭州云计算产业园区,以直接贴补云服务作为园区政策之一,联合政府一起,为开发者提供更优越的创业环境,打造中国特色的云计算产业生态小镇。

与此同时,在本次大会上,阿里云还联合包括浙江银杏谷、中软国际、够快等30多家企业共同发起了“云栖小镇联盟”。而初衷就是为了让更多云计算产业链条中的企业能够互相了解与协作,消除行业信息壁垒,一同探讨如何推动云生态的发展。

事实证明,一年一度的阿里云开发者大会正一步步印证我国云生态圈的建造与完善,阿里云也势必成为整合互联网资源、改变人们生活的注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