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中国移动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关停飞聊背后:与飞信合二为一

2013-07-08 11: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8日讯 上周站长之家报道了飞聊业务即将被关停的消息,此事又有了最新进展。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移动不仅不会暂停飞聊业务,而且将大力发展,目前商议的基本方向是将飞信与飞聊合二为一。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移动于2011年9月28日发布新产品飞聊,飞聊在飞信的基础上,可以实现跨平台免费短信发送,并增加了语音短信的功能,是飞信强力助手,与市面上火热的微信、米聊等产品功能相似。

该消息人士进一步表示,中国移动对打造移动互联网产品特别重视,飞信与飞聊被视为“拳头产品”。目前飞信与飞聊作为两个品牌进行推广,用户很容易理解成两个产品,对飞信与飞聊的推广极为不利。基于此,中国移动考虑将飞聊语音对讲功能直接嵌入到飞信中,飞信将拥有与微信类似的功能,并支持飞信与飞聊好友的实时消息互通;此外还支持联通和移动用户注册,实现跨网、跨多手机平台服务。

谈及力推飞信的原因,该消息人士称,截止目前飞信日活跃用户数超过8000万,位居国内即时通讯软件市场第三,而飞聊经过近2年的发展只有300万用户,与微信有很大差距,因此飞信推广起来更容易。

事实上,中国移动之所以将飞信与飞聊整合,是因为腾讯等传统互联网企业在即时通讯领域不断壮大,对其短信业务产生威胁,并造成用户的忠诚度下降。而天生没有互联网基因的运营商,在即时通讯领域,吞下苦果的例子不在少数,中国电信的翼聊和中国联通的沃友,虽然没被关停但发展空间相当有限。

有分析指出,被寄予厚望的飞信,在PC即时通讯市场就被QQ所压制,在移动端有雄霸一方的腾讯系微信,同时还有陌陌、米聊等虎视眈眈。飞信想在市场站稳脚跟,除了减少内部决策链,加强产品线上推广及运营力度,还需找准产品定位,明确细分功能,实现差异化竞争。而飞信能否力挽狂澜,防止中国移动短信业务进一步被冲击,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文/龚进辉)

相关阅读:

飞聊用户少难以对抗微信 中移动被迫放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