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飞聊最新资讯  > 正文

飞聊用户少难以对抗微信 中移动被迫放弃

2013-07-05 11:14 · 稿源:站长之家

即将被关停的“飞聊”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5日讯 昨天傍晚,中国移动向飞聊用户发出短信通知,自7月10日开始,飞聊将无法发送和接收飞信信息,这也意味着上线不到2年的飞聊面临将被关停的危险。外界分析称,飞聊的失败代表运营商在对抗微信等OTT业务中处于下风,未来其短信业务将受到更大冲击。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初中移动推出飞聊的初衷,是看到其短信业务逐渐被传统互联网企业蚕食,用户的忠诚度也逐渐下降。然而经过近2年的发展,飞聊的注册用户仅停留在300万的低量级别,不仅未给微信造成冲击,与米聊、陌陌等也有不小差距。

鉴于飞聊用户增长缓慢,中移动被迫选择放弃。目前,飞聊的产品、运营团队等均已相继解散,后续的更新维护将在本月10日后陆续停止,仅保留飞聊产品形态。

资料显示,中国移动于2011年9月28日发布新产品飞聊,飞聊在飞信的基础上,可以实现跨平台免费短信发送,并增加了语音短信的功能,是飞信强力助手,与市面上火热的微信、米聊等产品功能相似。

有分析指出,飞聊的失败很大程度上归咎与中移动严格的内部管理机制。面对传统互联网企业的竞争,中移动仅作为管理者,前期未参与产品设计、规划,后期对产品上线、推广及运营的重视也不到位,每款产品的成功都离不开互联网思维。

在即时通讯领域,运营商吞下苦果的例子不在少数,中电信的翼聊和中联通的沃友,虽然未被关停但发展道路并不平坦。面对来势汹汹的微信,中移动上月推出的类Skype应用Jego在短时间内就暂停新用户注册,未来中移动对抗微信的道路将走得更加艰辛,同时微信与运营商之间的关系,也值得外界深入关注。(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