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2012互联网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肖金学:移动互联网时代对运营商是机遇大于挑战

2012-09-11 14: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1日消息,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首次进行的同台圆桌对话广受业内关注,并成为大会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作为运营商的代表之一,当被问及如何布局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肖金学表示,中国电信在移动互联网方面主要有以下几个举措,原先建立的八大基地现在已陆陆续续成熟地进行布局。为了迎接这个新时代,我们我们成立了E支付公司、云计算公司,我们为了更好的培养之支新军,在今年上海又成立了孵化基地,并且设立了中国电信天翼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这样能更好的挖掘移动互联网的一些应用。此外,集团也把流量作为我们在移动互联网当中一种商业模式的重要体现。

此前,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曾表态称未来将着重发展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电子商务、海外拓展等四个方向。继2005年中国电信提出战略转型后,2010年,其继续提出深化战略转型的口号。王晓初称,中国电信在未来的深化战略转型过程当中将要成为新三者,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的提供者和内容应用的参与者。

作为中国电信创新事业部负责人,肖金学表示,“新三者”将是我们中国电信在未来若干年的战略。

为了响应今年互联网大会“开放、诚信、融合”的主题,肖金学透露,中国电信努力向互联网企业学习的同时也提出“去电信化”的口号,将互联网基因与电信基因有机结合,在移动互联网新时代中寻找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

据悉,中国电信组建了一个互联网联盟,至今已有包括终端,互联网、运营商、电视等160多家企业加入,一起商议移动互联网在各个产业链中将如何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打造了一个天翼能力平台,致力于更好地为移动互联网的开发者提供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