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电池最新资讯  > 正文

848块的电池背壳?为啥不买iPhone6sPlus

2015-12-15 08:21 · 稿源: 威锋网

苹果新推出的 iPhone 6/6s 电池保护壳制造话题的能力非常强,比如有人会说苹果设计已经完蛋、有人恶搞保护壳里面是一款 iPod、有人则是抨击苹果圈钱圈出新高度。对于普通消用户而言,这款官方名称为 Smart Baterry Case 的配件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考虑:既然我觉得电池不够用,为啥要花和升级 iPhone 6 Plus/6s Plus 差不多的钱去买一块电池保护壳?

我们先来做一个很简单的数学题。iPhone 6/6s 的起售价为 4488/5288 元,而 iPhone 6 Plus/6s Plus 的起售价则是 5288/6088 元。也就是说,只要多加 800 元,用户就可以买到续航能力更强的型号。再来看看 Smart Baterry Case 的官方定价:848 元,比升级 6 Plus/6s Plus 还要贵将近 50 元。

电池容量方面,iPhone 6 和 iPhone 6s 分别是 1810 毫安时和 1715 毫安时;iPhone 6 Plus 和 iPhone 6s Plus 则分别是 2915 毫安时和 2750 毫安时。可以说,升级到 iPhone 6 Plus 或 iPhone 6s Plus 之后,电池不够用的现象就可以大大减少。从去年 9 月份至今,用户抱怨 iPhone 6 Plus/6s Plus 电池续航的次数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而苹果新推出的电池保护壳也只针对 iPhone 6 和 iPhone 6s Plus,已经足够证明这一点。

在 Smart Baterry Case 的官方概述中,苹果是这样说的:“同时为你的 iPhone 和电池保护壳进行充电,享受延长至 25 小时的通话时间、长达 18 小时的 LTE 互联网使用时间,以及额外的音频和视频播放时间(其中视频播放长达 20 小时),然后我们再来通过图片看看苹果官方提供的 iPhone 电池续航对比:

很明显,相对于 iPhone 6/6s 而言,iPhone 6 Plus/6s Plus 的主要特性除了屏幕更大,还有续航更强。iPhone 6/6s 在加上电池保护壳之后,所得到的电池续航能力虽说比 iPhone 6 Plus/6s Plus 更强,但并没有相差很大。所以很多人对 Smart Baterry Case 的出现感到非常不解:这个电池保护壳的定位到底是什么,只支持 iPhone 6 和 iPhone 6s 却要价 848 元。

“如果我对续航不满意,为什么不加价买个 Plus?如果说考虑到不喜欢大屏幕的用户,那么携带这样一个又大又厚而且还不美观的东西岂不是更不方便?”

为了应对铺天盖地而来的网友和媒体攻势,苹果 CEO 蒂姆·库克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确实已经感受到,人们对 Smart Baterry Case 的第一感官不太好,但是他也提醒,如果因为这个而忽略了产品的优点的话,用户会感到非常遗憾。库克还指出,他们新推出的 iPhone 6s 电池保护壳与市面上其它的同类产品相比,优势在于其极强的可塑性。

主要原因就是,Smart Baterry Case 是由一个软硅胶组成,可以局部任意扭曲,因此将其套上机子和取下都十分方便,这是其他电池硬壳无法做到的。

事实上库克也承认 iPhone 6s 的续航的确是个问题,他表示如果用户是每天都在家或办公室,iPhone 6s 的电池续航不会带来什么困扰。但是对于那些经常出远门的人来说,就会有些不便。这正因为如此,苹果才会推出 Smart Baterry Case 电池保护壳,希望用比较优化的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

除了库克之外,为 Smart Baterry Case 说好话的人还是有的。一些早早入手这款配件的用户表示,Smart Baterry Case 对于那些需要外出工作或是旅游的人士来说是一个比移动电源更好的选择。而且,用户只需要在手机电量不充时套在 iPhone 6 或 iPhone 6s 身上,不需要的时候就可以轻易解除。

Smart Baterry Case 的优点当然不止于此,要不然就对不起它的“智能”名称。有媒体这样评价:如果你是通过内置的 Lightning 接口为 Smart Battery Case 保护套充电,里面没有 iPhone 6s 的时候,你会看到有一个小小的 LED 指示灯,它可以显示保护套是否正在充电状态,当电量不够,需要充电的时候,指示灯出现闪烁,当电量充满时,指示灯会变为绿色。这也是其他电池保护壳所没有的。

看上去 Smart Baterry Case 的确有它的独到之处,毕竟也是苹果公司亲自操刀的产品。但正如苹果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做的一些选择一样,他们的这款电池保护壳本身也许没有太大问题,但却对自家的产品线产生了影响。我们在文章开头也说了,Smart Baterry Case 与 iPhone 6 Plus 或 iPhone 6s Plus 在某些方便会产生冲突。

如果我们脑洞大一点,是不是可以这样想:苹果推出 Smart Baterry Case,就是为了刺激用户去买 Plus 型号的 iPhone?实际上,这个脑洞也不是没有依据的。

根据市场统计机构 CIRP 近期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与去年的 iPhone 6 Plus 相比,今年愿意接受 iPhone 6s Plus 的人数比例更大了。在上市之后的前三十天,市场上所有出售的 iPhone 当中有 37% 是 iPhone 6s Plus。 同样是上市一个月,去年 iPhone 6 Plus 在整条 iPhone 产品线的销量当中占据的份额为 25%,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增长的幅度有多大。

由 CIRP 制作的统计数据表显示,上市三十天之后,去年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的销量比例达到了 3:1,而今年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的销量比例还不到 2:1。

也就是说,现在 Plus 型号的 iPhone 已经开始有成为市场潮流的苗头了,苹果再加一把劲来进行推动也不是不可能。苹果推出 iPhone 6/6 Plus 之前,三星一直都是大屏智能手机市场的王者,但如今他们的统治地位已经消失不见。除了三星之外,其它的 Android 厂商也都在苹果之前推出了大屏智能手机,但是这些对手均败给了后来者居上的苹果。

不过我们也曾经多次分析过,如果 Plus 系列 iPhone 保持热卖,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 iPad mini 的市场将受到冲击。

过去几年,苹果面临着类似的选择题:推出更大屏幕的 iPhone 之后,iPad mini 怎么办?推出更轻薄的 Retina MacBook 之后,MacBook Air 怎么办?推出 iPad Pro 之后,iPad Air 或 MacBook Air 又该怎么办?不过苹果对此也一直保持乐观:内部蚕食是不可避免的,只要获益的还是我们就行。也许在决定推出 Smart Baterry Case 的时候,库克心里也正是这么想的。

如果你对手上的 iPhone 6 或 iPhone 6s 续航不满意,在面对 Smart Baterry Case 和 iPhone 6 Plus/6s Plus 的时候会怎么选择?

访问:

苹果在线商店(中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