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整顿端口短信群发 要求运营商建垃圾短信过滤系统

2012-03-27 10:45 · 稿源:TechWeb

【TechWeb报道】3月27日消息,针对日前媒体爆出的部分基础电信企业利用自有短信通道,使用自有端口和个人通信号码违规开展经营性垃圾短信群发业务的问题,工信部近日发布公告称,将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端口类短信群发业务清理整顿专项行动,要求运营商尽快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垃圾短信发端、收端过滤系统。

工信部在公告中称,本次清理整顿的范围主要是利用基础电信企业自有端口和行业类应用端口、信息服务经营者自有端口和个人通信号码(含小灵通号码、手机号码和固定号码等)开展经营性群发垃圾短信的行为。

公告敦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成立垃圾短信治理工作小组,负责日常垃圾短信处理工作;并要求运营商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加强垃圾短信发现、过滤能力,尽快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垃圾短信发端、收端过滤系统。

公告指出,3月26日至5月底,全行业集中开展端口类短信群发业务清理整顿行动,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业务进行清理整顿并将发现问题和处理结果于6月8日前报工信部。

此次专项行动将公开投诉方式,接受社会监督。面向社会征集基础电信企业利用自有通道、端口和小灵通号码开展的垃圾短信群发业务线索,核实后依法进行处罚并通报批评。

工信部发布的这一公告与前不久央视曝光的中国电信基础企业存在的违规行为有关。据今年央视315晚会报道,东莞电信、广州电信、上海电信、随州电信等中国电信下属机构为了增加收入,都在为垃圾短信的发送提供各种渠道,中国电信官方回应称,已对曝光涉及的违反集团公司相关规定的基层企业进行认真调查处理。(恰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