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关键词  > 挖矿最新资讯  > 正文

浙江一男子因非法控制100余台计算机“挖矿”被捕

2018-07-16 16:24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权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7 月 16 日消息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参与到加密货币挖矿大军中,通过非法手段进行挖矿的案件也屡屡发生,比如窃电、在他人电脑中植入恶意挖矿代码等等。最近,浙江舟山市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控制计算机挖矿案,嫌疑人又是怎么操作的呢?

据浙江日报报道,嫌疑人程某只有初中文化,其在业余时间自学计算机知识,并在网上得知可以控制他人计算机进行挖矿。去年 10 月开始,程某开始非法远程控制他人该服务器进行“挖币”主要为“罗门币”和“ETN”两种。截至案发,程某已控制境内外计算机系统 100 余台,账户内已经有 100 余个虚拟币还未出手交易。今年 4 月 12 日,程某已经被警方拘留。

根据该案件从侧面反映了,可能稍不注意,你的电脑都可能成为别人的“挖矿机器”,如果发现自己电脑运行明显变慢的话,那么就要当心中招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