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挖矿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将于下月展示Bonanza Mine加密货币挖矿芯片

2022-01-19 09:00 · 稿源: cnbeta

近日有消息称,英特尔正在为加密货币硬件市场打造一款代号为“Bonanza Mine”的新挖矿芯片,并且有望于的国际固态电路大会(ISSCC 2022)上展示。据悉,去年的 ISSCC 2021 会议采取了现场 + 数字的混合模式。但受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大流行的影响,今年的 ISSCC 2022 会议已定于 2 月 20-24 日通过纯线上形式举办。

作为国际上展示固态电路和片上系统新进展的重要会议之一,ISSCC 为 IC 设计和应用前沿的工程师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来跟上最新的技术潮流、并与业内领先的专家们建立联系。

太平洋时间 2022 年 2 月 23 日上午 7 点,英特尔将于“Bonanza Mine:超低压节能比特币挖矿 ASIC”现场活动期间发表最新的讨论。

ASIC 全称为“专用集成电路”,而英特尔的 Bonanza Mine 就是一款 BTC 挖矿专用的 ASIC 芯片,预计可兼顾高效和低能耗表现、并与 Bitmain 等厂商展开直接的竞争。

在去年 12 月底的一场主要介绍 ARC Alchemist GPU 的油管直播活动期间,英特尔系统图形架构师、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Raja Koduri 曾与 Lupo 博士探讨了与加密货币挖矿硬件相关的计划。

Raja Koduri 认为区块链主要与交易事务有关,其运行效率要远高于硬件周期的总消耗,而英特尔正在这方面努力。

不过这件事不该与 GPU 相混淆,后者更加侧重于游戏、图形等每秒的事务。

但若能够以低得多的功耗、成本来开展有效的区块链验证,仍是一个有望被解决的问题。

你知道我们正在努力,但愿这个未来不会太遥远,届时我们将分享一些有趣的硬件。

其实早在 2018 年,英特尔就已表现出对加密货币挖矿硬件的兴趣。当时该公司提交了一项专利,展示了“专为 SHA-256 特定加密算法优化的专用处理系统”的设计。

WCCFTech 指出,该公司以在处理器中应用 SHA-256 算法而被大家所熟知。不过从加密货币挖矿专用硬件的概念立项、到实际出品,显然隔了好几年的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