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关键词  > 中国银行最新资讯  > 正文

大佬入局!中国银行申请区块链扩容专利 曾上线区块链电子钱包

2018-02-24 14: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虽然目前市面上所谓的区块链项目大多数都只是炒个概念而已,但这依然不能抹去区块链技术存在的价值。就连国内规模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都已经开始着手布局区块链。

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昨日公布的文件显示,中国银行于去年 9 月 28 日申请区块链扩容专利。称其目的是解决区块链交易系统数据不断增长导致存储空间紧张的问题,并提供区块链数据压缩方法。

虽然目前,该专利尚未获得批准,但中国银行早已开始布局区块链。不但在去年悄悄上线了区块链电子钱包BOCwallet,还和腾讯合作试行金融应用区块链。这是国有商业银行通过使用分布式账本技术推进其业务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具有重要的意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