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关键词  > 安卓挖矿蠕虫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现安卓挖矿蠕虫:感染的智能电视、手机变“矿机”

2018-02-08 10: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 月 8 日消息 随着加密货币的盛行,不少不法分子通过在网页中嵌入挖矿代码从中获益。除了PC端会遭恶意挖矿代码攻击,智能电视、安卓手机等安卓设备也不能幸免。

据新华网消息, 360 网络安全研究院监测到全球首个安卓平台挖矿蠕虫ADB.Miner,该恶意程序通过影响多款“ADB调试”开关打开的智能电视、电视盒子、机顶盒等设备。

简单的说,就是感染ADB.Miner后,用户的安卓设备将变成矿机,大量资源被恶意占用,耗电量大幅上升,出现卡慢、发烫。如果恶意程序不断地“挖矿”,手机电池极有可能损坏,造成手机报废。它具有root权限,存在更严重的安全隐患。

360 网络安全研究院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如果发现家中安卓设备出现发烫、卡慢的情况,及时查看并确保安卓设备的ADB调试处于关闭状态,可在设置-系统-开发者选项-网络ADB调试中查看。此外,建议用户尽量避免root手机,不去下载安全性未知的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