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Vana 计划让用户出租他们的 Reddit 数据来训练人工智能

2024-04-15 09:47 · 稿源: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5日 消息:在生成式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时代,数据被称为新的"石油"。然而,数据的创造者和所有者往往无法从中获益。一家名为Vana的初创公司正试图改变这种状况,让用户重获对自己数据的控制权。

Vana 由Anna Kazlauskas和Art Abal于2021年创立,旨在建立一个平台,让用户将自己的数据(包括聊天记录、语音录音和照片等)汇集到数据集中,并用于训练人工智能模型。这不仅让用户从中获得收益,还可以帮助开发者创造更加个性化的应用程序体验。

QQ截图20240415094921.jpg

Vana 的关键在于让用户自主管理自己的数据。用户可以选择自行托管数据,而不是将其存储在Vana的服务器上。Vana 通过向用户收取订阅费和开发者收取"数据交易"费用来盈利,因此没有动力去剥削用户数据。

1713145786452.png

最近,Vana 推出了Reddit Data DAO(数字自治组织),让Reddit用户将自己的帖子历史和业力数据汇集到一个共享的数据集中,并共同决定如何使用这些数据。这是对Reddit最近将数据商业化的回应。

尽管Reddit对此表示不满,但Vana 认为这是让用户收回对数据的控制权的重要一步。Vana 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创作者和用户参与到人工智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