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电子最新资讯  > 正文

内存减产涨价 三星Q1营业利润大增931.3%!结束连续六季下滑

2024-04-06 10:1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在2024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利润大幅反弹931.3%,结束了连续六个季度下滑。

数据显示,三星电子公布的初步营业利润约为6.6万亿韩元(约合353.76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931.3%,结束了自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的连续季度下滑。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主管Tom Kang对此表示:减少芯片产量是正确的举措,三星现在正从半导体智能手机的人工智能趋势中受益。”

三星利润暴增也表明了,存储芯片需求在经历了行业严重低迷后开始反弹。

同时内存芯片价格上涨也起到了一定作用,高级分析师Akshara Bassi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等产品的库存水平趋于正常,主要DRAM生产商第一季度平均提价7%至10%。

Bassi还认为:人工智能将导致今年内存芯片价格持续上涨。三星凭借其最新的高容量HBM产品以及与英伟达的潜在合作,完全有能力抓住以人工智能为主导的部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