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股权转让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拟以超7.5亿元收购海联金汇旗下支付牌照

2024-04-04 15:27 · 稿源: TechWeb.com.cn

4月4日消息,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联金汇”)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4月3日,与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同融”)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联动优势”)持有的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联动商务”)100%股权转让给天津同融。

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为:人民币7.5亿元的基准转让对价 联动商务股权交割日合并报表基础上扣除约定事项并调整后的净资产金额±其他事项调整金额。

海联金汇称,本次交易完成后,联动商务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天津同融在完成受让联动商务的股权交割后,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合并联动商务。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为“抖音支付”牌照主体,本次交易完成后将为抖音集团生活服务等线下交易业务场景提供支持。

对此,抖音支付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该交易是为了支持生活服务等线下交易场景。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014年获得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持牌互联网支付企业。2020年8月28日,字节跳动完成对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拿下了支付牌照。

2021年1月19日,抖音支付在抖音APP内正式上线,在抖音APP内购物结算时,除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外,添加了“抖音支付”的入口。目前,抖音支付已支持多家银行卡的绑定,包括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

业内指出,如果此次收购联动商务的交易能够顺利完成,抖音支付将补齐银行卡收单业务许可。不过,本次交易和合并均需获得央行的批准。

海联金汇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尚需通过中国人民银行核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 中申报审查,审批结果以及最终做出决定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