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地震安全最新资讯  > 正文

登山者刚登主峰遇地震:紧抓地面

2024-04-04 12:59 · 稿源: 快科技

4月4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在昨天,中国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一群登山者刚登上玉山主峰遇地震,登山者紧抓地面直喊可怕”。

专家指出,破坏性地震从人感觉到物体被破坏,平均仅有12秒钟的时间。在这短暂的时刻里,人们应保持镇定,根据所处环境迅速做出保护自己安全的决策。

在山区遇到地震时,游客应远离可能发生崩塌、滑坡和滚石的陡崖和陡坡,避开水体如河流、湖泊和水库,也要避开出现地裂缝和地面沉陷的地段,避免停留在这些可能存在危险的区域。如果遇到滚石,应该横向跑动,而不是顺着滚石的方向跑,以尽快避开滚石。

此外,日常生活中我们还应该在家中准备地震应急安全包。这个应急包应包括四大类物品:长期保存的食品和饮用水,常用的医药品如创可贴、棉球和口罩等。这些措施能够帮助我们在地震发生时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