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AIGC最新资讯  > 正文

李未可WAKE-AI大模型:让多类终端能快速低成本的定制多模态AI

2024-03-29 13: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36kr研究院发布了《2024年AIGC行业研究:多模态大模型与商业应用》,文中基于AIGC产业生态现状和技术发展路径,深入分析AIGC商业化应用的方向与产业发展趋势。

其中在36kr研究院梳理的产业图谱中,发现杭州李未可科技与字节跳动的豆包、腾讯云混元及华为云盘古等大模型等一起出现在闭源模型层,甚至在跨模态生成应用层也占据一地。

从该报告中可以得出,李未可科技的WAKE-AI大模型是专为未来 AI+终端定向优化研发的多模态 AI 大模型平台。该模型具备文本生成、语言理解、图像识别及视频生成等多模态交互能力。

该模型融合了人类意图理解和长期记忆机制,为用户提供超拟人的情感陪伴服务。同时,结合实时的全域数据及 LBS 信息采集处理,WAKE-AI 大模型能够提供准确有效的室外信息检索服务。

目前,WAKE-AI 大模型暂时针对李未可科技旗下的智能终端,如 AI 眼镜、XR 眼镜等进行使用。未来或将开放其多模态AI能力,让更多开发者能够以低代码或无代码的方式,在各类终端上快速、低成本地部署或定制多模态 AI。

从公开资料来看,李未可科技是一家围绕AI+终端打造多模态AI大模型平台的企业。企业自成立后就围绕 “ AI+AR ” 战略,先后打造网络拥有200万粉丝的AI 家族数字人IP、针对户外运动及室外生活的多款 AR 智能眼镜。在2023年李未可完成了从Google Bert模型向生成式LLM大模型的进化,历时一年研发了自研的基于LBS地理位置信息的多模态交互大模型——WAKE-AI大模型,并于今年2月完成了国家网信办深度合成服务算法备案。

虽然目前李未可并未透露过多关于WAKE-AI 大模型的相关信息,但从该公司背景和36kr研究院行业报告中描述的内容来看,与其他大模型相比WAKE-AI 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针对新终端定制优化。目前各终端如PC、手机等,纷纷搭载大模型能力,就李未可看准的“智能眼镜”类目来看,以全天候、室外等场景为主,可见WAKE-AI中强调的“LBS地理位置信息的多模态AI”或将为用户带来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的体验。

百家大模型混战,愈演愈烈,下场的选手越来越多,孰强孰弱还难下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中间层及终端应用层的布局是各家必争之地。而李未可科技这类结合自身业务垂类场景,提前布局中间层及终端应用层的自研大模型或许能给市场带来不小的惊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