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据安全最新资讯  > 正文

依托科技优势,微众银行全力守护用户隐私安全的“生命线”

2024-03-25 17: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当下,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向纵深发展,数据要素向深度应用拓展,维护金融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愈加凸显。微众银行作为银行业改革创新的产物,依托数字银行的科技优势,积极探索合法合规的数据挖掘和治理能力,旨在为广大用户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金融科技服务环境。

多方计算方面,微众银行自主研发的 WeDPR 多方大数据隐私计算平台全项通过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检测认证,成为国内最 先获得该国家 级认证的多方安全计算金融科技产品之一。该平台融合了区块链与安全多方计算技术,实现在确权、授权和维权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下,达到多方数据的联合报表、联合计算、隐私査询、联合建模和预测等。平台具备十亿级别的大数据处理能力,支持任意多方的隐私数据跨域协作,同时提供横向通用性计算能力和纵向定制型计算能力覆盖全域场景,满足海量数据商业应用场景需求。

在区块链方面,微众银行在多年技术沉淀的基础上,发布的区块链核心项目已有数十个,构建了涵括底层、中间件和应用组件在内的全栈技术体系。其中,由微众银行牵头研发的国产安全可控区块链底层平台FISCO BCOS,引入多种安全多方计算协议,能够解决数据协作中的隐私保护问题,有效促进隐私数据有序流通,实现跨域价值融合创新。

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微众银行在隐私保护领域的攻关成果广泛获得机构认可:首批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区块链辅助的隐私计算产品”评测,安全性、功能、性能全面符合国家测评标准;入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区块链2021年度高价值案例等等。未来,微众银行会持续运用金融科技、持续完善风险管理运营体系,筑牢的数据安全保护的科技防线,守护用户隐私安全的“生命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