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微博CEO王高飞:广告业务逐步恢复,本季度呈现稳健表现

2024-03-18 18: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3 月 14 日,微博(09898.HK,股价77. 1 港元,市值 181 亿港元)发布 2023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四季度,微博总营收4. 637 亿美元,约合33. 18 亿元人民币,剔除汇率因素,总营收同比增长5%。其中,广告营收达到4. 037 亿美元,约合28. 86 亿元人民币,剔除汇率因素,广告收入同比增长5%。四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为1. 459 亿美元,约合10. 34 亿元人民币,调整后营业利润率31%。

2023 年全年,微博实现总营收17. 6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5. 15 亿元,同比下降4%; 2023 年全年调整后营业利润5. 921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 29 亿元。其中,广告及营销收入15. 3 亿美元,同比下降4%,或依据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加1%;增值服务收入225. 8 百万美元,同比下降6%或依据固定汇率计算同比下降。

“ 2023 年,我们的产品竞争力及运营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在财报中表示。“我们的用户规模进一步拓展,主要得益于我们不断加强内容生态建设,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变现方面,我们的广告业务在年内逐步恢复,本季度呈现稳健的表现。由于我们持续专注于运营效率及财务纪律, 2023 年我们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经营现金流稳健增长。同时,致力于提升股东回报,我们欣然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向股东派发约 2 亿美元的特别现金股息。”

用户方面,截至四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5. 98 亿,同比净增约 1100 万,日活跃用户达到2. 57 亿,同比净增约 500 万。

微博方面表示,四季度,文娱领域通过持续提升头部明星活跃和互动,加强作品讨论,巩固星粉生态和作品生态竞争力, 2023 年文娱领域的流量和互动规模较 2022 年得到提升,特别是头部明星在微博的发博和互动,以及星粉互动规模较 2022 年提升30%以上。随着 2023 年作品环境的转好,作品在微博的宣发流量及讨论量较 2022 年大幅提升,讨论量年增长超过50%,剧集流量和讨论创历史新高。

《微博垂直领域生态白皮书》数据显示, 2023 年微博垂直领域内容规模占比达41%, 2023 年垂直创作者规模同比增长14%。 2023 年Q4 日均垂直热搜流量同比增长82%,金橙V账号规模同比增长20%,Q4 金V收入同比增长66%,橙V收入同比增长173%,优质创作者变现效率进一步得到提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