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冠肺炎疫情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冠疫情使全球平均寿命缩短1.6年 研究称降幅远超预期

2024-03-13 10:3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一项重要研究在周二发布,引起了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关注。这项研究揭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头两年里,全球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竟然缩短了1.6年。这一降幅远超预期,意味着全球平均寿命持续增长的趋势被这一疫情所逆转。

这项研究由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其中涉及的数据分析工作由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的数百名研究人员共同完成。他们深入剖析了全球范围内与疫情相关的健康数据,以期揭示这一疫情对全球人口寿命的深远影响。

IHME的研究员、该报告的主要作者奥斯汀·舒马赫 (Austin Schumacher)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对全球成年人造成的影响,比过去半个世纪中发生的任何冲突或自然灾害都要深远。”他的这一观点,无疑进一步凸显了疫情给全球人口健康带来的巨大冲击。

根据报告,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全球共有204个国家和地区的数据被纳入分析范围。令人震惊的是,其中高达84%的国家和地区的预期寿命出现了下降。这一数据无疑凸显了新冠病毒的破坏性潜在影响,它不分国界,对全球各地的人口健康都造成了严重威胁。

报告还指出,在此期间,15岁以上男性的死亡率上升了22%,女性则上升了17%。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墨西哥城、秘鲁和玻利维亚等地区的预期寿命下降幅度尤为显著,成为了疫情中受影响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

这项研究为我们揭示了新冠疫情对全球人口寿命的深远影响。面对这一挑战,各国需要共同努力,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以减缓疫情的传播速度,降低其对人口健康的影响。同时,也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这一全球性的公共卫生危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