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AI应用年度报告揭秘:用户活跃率惊人低迷

2024-03-13 09: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3日 消息:抢先发布的中文人工智能应用年度报告,专业者称其总体情况并不十分乐观。 Quest Mobile此次发布了中国AI应用的年度报告,对去年以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该报告主要关注了2C产品,而不包括企业级服务,总体来看,形势并不容乐观:

QQ截图20240313090959.jpg

报告显示, 国内排名前十的AI应用月活用户总数为5000万,相当于ChatGPT单一产品的日活用户量,这还不包括Bing等入口的数据;用户性别比例相当失衡,男性用户比例远远超过75%,年龄主要集中在25-35岁之间;

其中,抖音的豆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颠覆了百度文心一言多年的布局,目前月活用户数量超过40%,场景至关重要;头部AI应用的用户活跃率仅约为10%,3日留存率平均在30%,简而言之,难以留住用户,即使留住的用户也不太愿意打开App;

QQ截图20240313091049.jpg

此外,在AI方面具有高兴趣度的内容平台有两个,一个是微博,另一个是B站,TGI接近200,相对其他平台更为突出。

报告详情:https://www.questmobile.com.cn/research/report/176739573491365069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