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90后父母开始用AI哄孩子 听了AI的回答孩子立马不哭了

2024-03-07 09:32 · 稿源:站长之家

90后父母开始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来安抚他们的孩子。这一新趋势在一则央视新闻报道中得到了展示。报道称,一位5岁的孩子在滑滑板车上摔倒后被周围的家长嘲笑,导致他大哭不止。在这种情况下,孩子的父母转而向人工智能求助。

他们询问AI:“我家5岁孩子今天摔倒了,其他班的家长居然还笑他,这样做对吗?” AI的回答让孩子的妈妈感到意外,孩子也因此止住了哭泣。AI表示,孩子摔倒了是一个令人担心的情况,其他人嘲笑他是不对的,这种行为缺乏同情心,孩子是值得更好对待和理解的。

这一新闻反映了现代家长对AI技术在育儿中的应用越来越多。报道中介绍的这对父母分别是清华大学的博士生和北京大学的语言学博士,他们对AI的认可也表明了这种技术的普及。

对于很多人来说,尤其是那些对AI技术持怀疑态度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新的观点。但在这个故事中,AI的介入似乎是有效的,它不仅止住了孩子的哭泣,还让父母重新认识了这项技术。

这起事件也引发了人们对于育儿方式的思考。在现代社会中,父母们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他们不仅需要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和教育问题,还需要应对来自外部环境的各种影响。在这种情况下,AI技术的应用可能为父母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