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2023年客户服务白皮书:90后寿险险种购买占比增幅

2024-02-23 10: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保险日渐深入人们的生活,百姓对保险的认知与需求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市场趋势变化叠加激烈的竞争,也让保险业从前端产品“卷”到后端服务。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对保险行业而言,披荆斩棘、锲而不舍地提升服务水平是永恒的主题,与此同时,以便捷、有效、暖心为导向的各项服务创新脚步仍在加速。

龙年岁首,多家公司都发布了年度理赔报告或服务报告,向社会交出金融保险机构在服务人民方面的“成绩单”。日前,富德生命人寿亦发布了《2023年客户服务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数据显示,自成立以来,富德生命人寿已累计服务客户3872万人;2023年,其为客户提供保单250余万份,合计风险保障4700亿元,以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美好人生。《白皮书》同时还显示,80后和70后仍是保险消费主力军,而随着90后步入人生新阶段,其逐步看重长寿时代对未来的规划,寿险险种购买占比显著提升。

寿险险种购买占比显著提升,新保单中老客户近五成

充满不确定性的人生中,唯 一确定的是生命中的不可预期。漫长人生之路,和美家庭之愿,每个人都在全力奔赴。若想为生命中的未知数提前做好准备,许多人选择用一份寿险替家庭挡风遮雨。

富德生命人寿《白皮书》数据显示,去年各年龄段客户的寿险险种购买占比均有提升。其中,90后寿险险种购买占比增幅最 高,从2022年的18%增至29%,其次为00后及以后,占比从2022年的8%增至18%

守护一个家的幸福不仅需为自己投保,也有必要为家人买一份安心。《白皮书》显示,在富德生命人寿2023年新保单中,为自己投保保单有210余万份,而为家人投保保单约为40余万份。

年龄方面,去年富德生命人寿新保单中为80后和70后投保的保单更多,合计占50%,其他年龄区间分布较为均匀;性别方面,2023年承保客户中,男性和女性的比例约为-4:6。

一张保单就是一份郑重的承诺,2023年,富德生命人寿守护的250余万份保单,就是向数百万个家庭许下的千金之诺。而一家公司如有诸多“回头客”,则说明其产品与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充分信赖。

《白皮书》显示,2023年,有107万客户与富德生命人寿首 次相遇,95万客户对其进行了再次选择。此外,新增客户主要聚集在一线城市,占比达29%,这也显示出大城市对保险接受度更高。一如全球成熟市场的发展规律,我国寿险行业在经历了新单驱动、快速发展期后,正逐步进入存量和增量并重发展的阶段。高价值的存量客户潜力巨大,如果深入挖掘,定能凸显其重要价值,而富德生命人寿则通过优质的服务,做好存量客户经营。

男性体检最易查出前列腺异常,女性更需关爱乳腺

伴随保险的持续普及,消费者对公司的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此背景下,保险公司持续丰富保险服务内容,满足广大用户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诉求。

医疗健康与保险行业息息相关,更是格外吸引消费者的服务内容,因此,许多险企都会为客户提供体检服务。《白皮书》显示,在2023年富德生命人寿体检服务的使用人群中,男性和女性体检占比为2.2:7.8。对于男性而言,前列腺异常、心脏彩超异常、体重指数(BMI)增 高是体检服务中最常见的三大问题,检出率分别为61%、56%、56%;对女性来说,乳腺结节、乳腺增生、幽门螺杆菌检测阳性检出率较高,分别为40%、39%、38%。因此,男性需警惕前列腺、心脏、肥胖的健康隐患,女性则更需注意乳腺癌、幽门螺杆菌等“健康杀手”。

出险客户则更关心理赔服务,但对富德生命人寿而言,绝非将理赔金打入客户账户就算完成服务,更应为其提供一份有温度的关怀。2023年4月,张先生因腹部异常肿胀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治疗,富德生命人寿协助其办理住院手续后,安排专属护工提供7×24小时的贴心服务。整个治疗过程非常顺利,专属护工的照顾也给家人减轻了许多负担,出院后张先生特意嘱咐女儿要亲访公司当面感谢。

保险业高速发展到今天,其服务已在保障这个基础根基之上,延伸到客户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除健康服务之外,《白皮书》显示,富德生命人寿使用量最 高的三大服务为专属赠险、生日礼遇、出行礼遇,其中,生日礼遇服务同比增幅最 大,超1000%。2023年,富德生命人寿还为客户新增出院交通安排、出行礼遇、法律顾问、全球找药、精英教育、保单信封等六项服务;升级生日礼遇、尊享体检、健康照护等三项服务。

如何提供更具附加值的服务,也一直是富德生命人寿回馈客户的目标。为感谢客户一路以来的支持与陪伴,2023年,富德生命人寿开展了“家·恋”系列活动,结合艺术、亲子及传统文化等话题在全国组织了超400场现场活动,线上线下累计180万次参与,不仅满足了客户多样化服务需求,更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

在“福起·闻笙籁”VIP艺术季,富德生命人寿开展了31场艺术盛宴,不仅与客户相约“艺起鉴赏”讲座,更通过《杜甫》《水月洛神》等知名舞剧、交响音乐会等与客户共度艺术之夜;夏秋冬季客服活动亦同样精彩,围绕少儿成长、环保公益、传统文化体验等内容持续举办300余场主题活动,为客户带来沉浸式体验。

践行金融为民显担当,消保教育走深走实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全局性工作,近年来,保险行业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公司治理、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建设。

为将金融知识可感可触地送进千家万户,富德生命人寿建立内部消保培训与外部教育宣传相结合、日常教育宣传与集中教育宣传相结合、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消费者教育宣传形式。“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集中教育宣传活动期间,富德生命人寿聚焦重点区域、特殊群体的金融教育和知识普及,积极开展教育宣传活动。《白皮书》显示,富德生命人寿在全国35家分公司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6,481次,触达消费者约3,523.6万人次。

为与客户深度互动,深入人心地宣传金融消保知识,富德生命人寿组织多样特色活动:以“向光而立 与美同行”——最美客户、最美消保人评选为契机,挖掘客户与公司之间的感人故事,记录内外勤员工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的成长;以“点富德地图,绽消保光芒”风险提示活动为触手,融入分公司区域特色,参与人次近184万;以“五进入”教育宣传活动为抓手,营造常态化消保教育宣传氛围带动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

富德生命人寿将消保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从四大方面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包括持续对互联网应用与电子化回访适老化改造,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优化22家机构柜面服务环境,升级老年人服务专柜及便民服务区,配置爱心轮椅及老花镜;形成失效保单回访AI智能外呼提醒、人工座席辅助提醒,以及线下服务人员电话、面访提醒的立体式回访服务;在官网、官微、APP客户端开设“消费者教育宣传”专栏。

倡导“好服务,在富德”的富德生命人寿,始终秉承“以人为本 以客为尊”的理念,坚持与国同频、与民同心,立足保险专业,以匠心优服务、用臻心强体验、守初心提价值,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保险的获得感。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