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员工讲粤语遭罚款?警方通报:男子散播不实信息 博取流量

2024-02-22 15:1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网络上流传的“广东佛山一公司员工因讲粤语被罚款”的消息,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和关注。然而,经过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的深入调查,该消息被证实为不实谣言。

2月22日,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在微博上针对此事进行了通报。据通报内容,该虚假消息于2月21日开始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公安机关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展开了对相关情况的核查工作。

经过警方的深入调查,发现所谓的“员工因讲粤语被罚款”的消息完全是刘某杰(男,21岁,网传涉事公司负责人)为了吸引公众眼球、博取网络流量而故意编造并传播的。事实上,刘某杰的公司仅有他一人,并无其他员工,因此不存在任何员工因讲粤语被罚款的情况。

据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刘某杰在多个网络平台散播不实信息,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扰乱了网络公共秩序。鉴于此,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刘某杰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警方呼吁广大网友在面对网络信息时,要保持理性思考,不轻易相信和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清朗和秩序。同时,对于故意编造、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