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调理儿童“春节胃”,补充妈咪爱让消化不良快走开

2024-02-20 14: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肠胃不适,我真的承受不来”……春节过后,多少人的身体在呼喊。作为家长,更不能忽视这个问题,每年长假过后,都有不少孩子扎堆看病,消化不良是最常见的。这种情况,多是因为饮食不当所导致,节日丰盛的美食满足了口欲,但失去了节制,增加的可能不止是体重,孩子娇弱的肠胃受不住考验,便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相关症状。

春节期间不管家长还是孩子,基本上都是吃得多、睡得少、运动少,饮食方面不规律,蔬菜水果摄入少,油腻食物吃得多,辛辣刺激样样来,等等原因打破了人体胃肠道的正常运作规律,使胃肠道处于频繁工作状态,引发了消化不良等各种胃肠道不适。

出现消化不良后,要适当减少进食量,建议少食多餐。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活动量、饥饱的程度,减少1/3甚至1/2,让肠胃休息调整,进行自我修复。期间,饮食应清淡易消化一些,让肠胃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主食以谷类粗粮为主,多喝粥和汤,多吃一些含有纤维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进而帮助食物快速地被消化,调整失衡的消化功能。

“每逢佳节胖三斤”,要督促孩子多运动多锻炼,帮助消化,排出废物,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的热量,缓解可能引发消化系统问题的各种压力。

肠胃多靠“保”、“养”,短暂的饮食不节超过肠胃消化能力,导致的明显肠胃不适,可以补充点益生菌调节一下肠道菌群。例如妈咪爱(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能够促进肠道菌群平衡,帮助肠道蠕动,促进消化吸收,缓解腹痛、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胃肠道不适症状,而且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是儿童肠道益生菌,安全性较高。

在孩子肚肚出现腹胀或是便秘等消化不良症状的时候,还可以采用顺时针按摩肚子来促进胃肠蠕动,缓解不适。

新的一年,从更好的呵护自己的肠道健康开始。如果情况持续严重,那就需要及早去医院进行检查,对症治疗。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