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ableDiffusion最新资讯  > 正文

速度快一倍!Stable Diffusion WebUI Forge 性能强大 显卡差也不怕了

2024-02-20 11: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0日 消息:Stable Diffusion WebUI Forge 是一个建立在稳定扩散 WebUI 之上的平台,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快速、更高效的深度学习模型部署与推断体验。通过与原始 WebUI 相比,Forge 能够实现显著的推断速度提升,优化 GPU 资源管理,并支持更大规模的扩散与批处理。

在测试中,Stable Diffusion WebUI Forge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性能。根据测试结果显示,在测试者的电脑上,Forge的图片生成速度比Web UI快了一倍左右,仅需1.9秒即可完成。Forge还内置了一些非常有用的功能,比如FreeU可以提高图像质量,而Kohya的HRFix则可以帮助SD1.5直接生成大图。

image.png

与原始 WebUI 相比,Forge 在不同 GPU 环境下都实现了可观的性能提升。无论是常用的8GB VRAM GPU,还是性能较弱的6GB VRAM GPU,甚至是强大的24GB VRAM GPU,用户都可以期待在推断速度、GPU 内存占用以及扩散分辨率和批处理大小方面获得明显的提升。

除了性能提升,Forge 还引入了 Unet Patcher,使得诸如自注意力引导、高分辨率修复等功能的实现变得简单而高效。借助 Unet Patcher,用户可以轻松实现多种新功能,如 SVD、Z123、掩码控制网络等,而无需再担心与其他扩展的冲突。

此外,Forge 还新增了几个采样器,包括 DDPM、DPM++ 等,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模型选择。与此同时,Forge 承诺不会对用户界面进行不必要的改动,保证用户仍然可以享受到100% 自动化的 WebUI 使用体验。

对于那些平时使用Web UI进行绘图且没有安装复杂插件的用户,或者显卡性能较差的用户,强烈推荐使用Forge进行替换。安装Forge只需直接从提供的链接下载整合包并替换即可。

安装方式直接从下面链接替换整合包就行,如果你需要用你WebUI的模型文件的话可以鼠标右键用记事本打开web ui根目录的webui-user.bat文件。 把第二张图位置加上这段内容就行,文件夹目录改成你需要的目录(注意斜杠):

--ckpt-dir D:/sd/novelai-webui-aki-v2/models/Stable-diffusion --vae-dir D:/sd/novelai-webui-aki-v2/models/VAE --lora-dir D:/sd/novelai-webui-aki-v2/models/Lora --gfpgan-models-path D:/sd/novelai-webui-aki-v2/models/GFPGAN --esrgan-models-path D:/sd/novelai-webui-aki-v2/models/ESRGAN --controlnet-dir D:/sd/novelai-webui-aki-v2/models/ControlNet

安装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stable-diffusion-webui-forg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