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向Linux看齐!Win 11发布重磅更新:原生支持sudo命令

2024-02-09 21:1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9日消息,微软于今天向Windows Insider项目成员发布了Windows 11 Build 26052预览版更新,首次在Windows系统中引入了对于原生sudo命令的支持。

对于不熟悉Linux系统的用户来说,sudo命令可能有些陌生。但对于Linux用户和开发者而言,sudo命令无疑是日常工作中最常用的命令之一。

sudo命令可以让普通用户在某些命令中以超级用户的权限运行,简单来说就是让非root用户能够执行只有root才有权限执行的命令。这一功能在Linux系统中非常普遍,但在Windows系统中却一直是个空白。

该功能的加入将极大地提高开发者在Windows系统上的工作效率。过去Windows用户想要执行一些需要管理员权限的操作时,通常需要右键点击程序或命令提示符图标,然后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不仅繁琐, 也容易出错。

而现在,只需要在命令行中输入相应的命令和参数,然后加上sudo前缀即可轻松提权,无需再进行繁琐的操作。

sudo命令的引入也意味着Windows系统越来越接近Linux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