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发愁春节红包:我1个娃对方3个 感叹有点“伤不起”

2024-02-01 16:0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春节将至之际,红包成为让人们感到苦恼的一大问题。 孙先生提前约好了,都不给,减轻压力。他认为,红包是一种人情往来,互相给红包并没有多大意思。

张女士发现,今年自己包红包的数量要变多了,需要给出三个红包,压力大增。她表示,每年过年,各家父母难免要算算“成本”,根据自己孩子收到多少,回多少。张女士感叹自己有点“伤不起”。她比较羡慕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的过年习俗,表达了心意还没有什么负担。

龙年红包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另一方面,“90后”年轻人正成为过年包红包、办年货的主力。今年1月份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在淘宝购买年货的下单用户中,95后占比已超过一半。

这也意味着,“95后”可能正在成为家庭年货的决策人。徐小姐表示,除了准备红包,她今年还主动承担起了给家里办年货的“职责”,“家里过年吃的我全包了,从新疆来的小羊羔,再到老爸爱喝的酒,都买好了。”她也琢磨着龙年“讨龙彩”——买一些龙图样的创意红包,到时候发给亲戚朋友。

此外,她还准备购买一些创意红包,以表达自己的心意。陈小姐表示,今年赚得不多,但是想包个大红包给爸妈让他们安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