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除夕火车票今天开抢 2024年春运正式启动

2024-01-26 08:0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从今天(1月26日)开始,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正式启动。这也意味着,旅客们可以开始抢购除夕当天的火车票了。据交通运输部预测,今年春运的出行人次有望达到90亿,可能会创下历史新高。

2024年的春运时间跨度从1月26日至3月5日。根据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规定,1月26日起,旅客们就可以购买2月9日除夕当天的火车票了。同样,1月27日,正月初一(2月10日)的火车票也将开售。

对于返程的旅客,2月2日可以购买正月初七(2月16日)的火车票,而2月3日则可以购买正月初八(2月17日)的火车票。

对于可能遇到的购票困难,铁路部门也给出了一些建议。首先,旅客可以查询各火车站的车票起售时间,并在12306APP上设置开售提醒,以便在第一时间抢购车票。

其次,如果初次购票未能成功,旅客可以立即添加候补订单,或者选择接受新增列车的车票,以提高购票成功率。

此外,对于无直达列车或直达列车无票的情况,旅客可以选择中转车票,通过换乘的方式满足出行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