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龙年手机壳被吐槽指蟒为龙 你下单了吗?

2024-01-23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3日 消息:苹果为了中国农历新年再次推出了专属产品,这次是龙年款手机壳。这款手机壳不久前上架,售价为498元,专为iPhone15系列设计。

然而,这款手机壳推出后却引发了不少争议。除了高达近500元的价格被吐槽为“天价”外,手机壳上的图案也被批评为“指蟒为龙”。

苹果 498 元龙年手机壳被吐槽指蟒为龙:五爪为龙 四爪为蟒

有网友指出,虽然图案看似神龙的造型,但实际上只有四爪。而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直有“五爪为龙,四爪为蟒”的说法。五爪金龙是古代皇帝的标志,只有皇帝才能使用。其他皇室成员和地方在需要使用龙形图案时,只能使用四爪龙。这意味着只有皇帝才是真正的“龙”,而其他的四爪龙只是“蟒”,而不是真正的“龙”。

此外,朝鲜的龙是四爪,而日本的龙有三爪,据说这是由于古代中国皇帝对周边国家的限制。

虽然这些只是传说,但也有观点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龙并不是一开始就有五爪,而是从三爪、四爪逐渐发展成五爪的。

此事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但大多数人认为,这只是一个图个喜庆的产品,不必过于在意。开心就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