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电脑最新资讯  > 正文

Canalys报告:到2027年,超过60%出货的PC将是AI PC

2024-01-09 09:13 · 稿源: 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Canalys研究揭示,AI PC(具备AI功能的个人电脑)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占据PC市场超过60%的份额,带来巨大机遇和挑战。

- 🚀 头部PC厂商,包括戴尔、惠普和联想,计划在2024年开始推出一系列AI加速的新机型,助力用户实现更出色的体验。

- 🧠 英特尔、AMD、Apple和高通等芯片厂商正在努力将专用的AI加速块整合到CPU中,推动端侧AI性能提升。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9日 消息:Canalys最新研究报告揭示,具备AI功能的个人电脑(AI PC)有望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彻底改变PC市场格局,成为该行业的分水岭。这项研究进一步指出,AI PC将在2027年占据PC市场超过60%的份额,其中商业应用将位居领先地位。

AI PC被定义为配备专用芯片组/块以承载端侧AI运行负载的个人电脑。尽管几乎所有PC都能运行基于云的AI应用程序,但AI PC之所以独特,是因为它们配备了端侧神经处理单元(NPU),专门为实现实时响应能力、低延迟、增强安全性和成本控制等AI优势而设计。

Canalys预测,到2024年,AI PC将占据PC市场的20%份额,而在2027年,这一比例将迅速增长至60%以上。商业领域将成为AI PC的主要应用领域,到2027年,超过60%的AI PC将用于商业用途。

头部PC厂商

为适应这一趋势,包括戴尔、惠普和联想在内的头部PC厂商计划从2024年开始推出一系列采用AI加速的新机型。这些PC将配备新一代CPU和Windows11,提供更卓越的AI体验,预计将在2024/2025年Windows更新期间推向市场。

image.png

芯片厂商

英特尔、AMD、Apple和高通等芯片厂商正在为PC行业的发展潮流做出努力,致力于将专用的AI加速块(NPU)整合到CPU中。这一趋势将推动新一轮AI PC的发展。

AI PC的兴起预示着PC市场的变革,将在效率、生产力、协作和创造力等方面实现惊人的创新。在此过程中,为用户提供差异化、出色的体验至关重要,而技术厂商需要强化与生态系统的合作,向用户明确说明AI PC的优势,并始终保持高隐私和道德标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