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人工智能让加州律师、艺术家等职业最为焦虑

2024-01-08 11:5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加利福尼亚州的律师在面对人工智能(AI)发展时表现出最大的担忧,位居榜首。

- 🎨 艺术家、会计师、医生和数据分析师依次排名担忧AI的前五名。

- 🌐 研究指出,未来AI可能更多地与这些领域的人类一起工作,而不是完全取代他们。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8日 消息:关于人工智能(AI)将如何影响未来劳动力的问题一直是人们讨论的热点。AI指的是“数字计算机或计算机控制的机器执行通常与智能生物相关的任务的能力”。

为了更深入地解释这一概念,AI是指开发拥有类似于人类的智力过程的系统的项目。例如,这可能是推理能力、发现含义、概括或从过去的经验中学习的能力。

机器人 AI绘画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机器人可能会取代一些工作呢?在某些情况下是可能的。例如,全球首家完全自主、由AI驱动的餐厅最近在南加利福尼亚开业,配备了烹饪机器人。

有些人是否比其他人更担心AI对劳动力的影响?DevRev,一家提供客户支持和软件开发的云平台,进行了一项新研究,分析了在线搜索数据,以查看哪些职业持有者最担心。

DevRev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与一系列职业相关的术语,以确定加利福尼亚州人们最担心在AI进步中最容易受到影响的前五个职业。以下搜索被纳入研究范围(使用Google Keyword Planner进行):

- “AI对...的影响”

- “AI是否会取代...”

- “AI将如何影响...”

以下是该研究基于搜索结果得出的加利福尼亚州最担心AI的职业:

1. 律师

2. 艺术家

3. 会计师

4. 医生

5. 数据分析师

根据这项研究,律师是加利福尼亚州和整个美国对AI最为谨慎的群体。DevRev的一位发言人在评论研究结果时表示:“这项研究显示,在美国,律师对AI的发展最为谨慎,其次是艺术家、会计师、医生和数据科学家。然而,未来AI可能更多地与这些领域的人类一起工作,而不是完全取代他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