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采取措施防止其生成式AI工具在美国选举期间被滥用

2023-12-20 11:1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谷歌计划限制其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Bard和搜索生成体验对与美国总统选举相关的查询做出回应,以防止滥用。

2. 🔒 该限制计划将于明年初推出,涉及广告披露和某些内容的标签要求,旨在防止生成式AI工具传播误导信息。

3. 🔒 此举对应时机敏感,因为对生成式AI操控选举结果的担忧正在增加,不仅仅限于美国,还包括印度和南非等明年举行关键选举的国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0日 消息:谷歌公司宣布计划限制其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Bard和搜索生成体验工具对美国总统选举相关查询的回应,以防止其生成式AI工具在即将到来的选举期间被滥用。公司表示,这些限制将于明年初推出。

目前,美国的初选和独立候选人的竞选活动已经展开,使用生成式AI创建的选举广告中存在未提供任何披露的情况。随着我们逐步进入新的一年,竞选活动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因此谷歌决定采取措施,防止其生成式AI工具被用于传播误导信息。

谷歌 (2)

谷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了其计划,称还将坚持某些广告披露,并为某些类型的内容引入标签。然而,它采取的最有趣的一步是限制Google Bard和搜索生成体验工具,它们都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来对问题和输入创建更人性化的响应。

该公司没有提供其打算限制的查询的任何具体示例,但强调其打算对2024年选举相关主题保持“高度谨慎”。

此举是及时的,因为人们对生成人工智能可能通过生成虚假或误导性信息来操纵选举结果产生了很多担忧。此外,明年面临关键选举的不仅是美国,还有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印度和非洲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南非。

谷歌表示,它将“更加关注人工智能可能发挥的作用”,努力在明年的选举中为选民服务。

尽管该公司的计划似乎有些模糊,但它们仍然是限制人工智能在关键选举中被滥用传播错误信息的可能性的重要一步。谷歌的竞争对手 OpenAI 最近集成了更强大的工具,试图防止其模型做同样的事情,尽管它没有透露可能采取的具体步骤,以防止与选举相关的滥用其人工智能模型。

与此同时,Facebook 的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Inc. 上个月表示,它将阻止政治竞选活动和受监管行业的广告商使用人工智能生成的广告。任何在 Meta 平台上投放广告的人都必须披露人工智能何时被用于政治、社会或选举相关广告。

另一方面,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X(前身为Twitter)却反其道而行之,8月份表示将再次允许候选人和政党在美国投放政治广告。自2019年以来,其平台上的政治广告已在全球范围内被禁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